3522vip浦京集团

3522vip浦京集团在3522vip浦京集团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荣获佳绩

2024-01-03


12月24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凝心‘剧’力共筑未来”3522vip浦京集团第十六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行3522vip浦京集团推荐参演作品《我的纸飞机》在比赛中突出重围,荣获校一等奖、最佳舞台效果奖和最佳女主奖多个奖项,成果丰硕。

《我的纸飞机》聚焦当下大学生“内卷”现状,讲述囿于黑白纸飞机的主人公小卷,如木偶般被困在“内卷旋涡”中,在一次次自我对话与他人支持中冲破黑暗,觅得阳光,拥抱未来与希望的故事。本次赛事历时两个月,从剧本撰写到剧目表演,从台下排练到舞台呈现,每位参赛学生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最终得以精彩呈现。

心理情景剧以艺术性、创作性、戏剧性的形式,较好地展现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学校心理育人品牌特色活动之一营造了健康、友爱、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演绎,旨在为学生传递正能量,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技能。


(程思洁、王维洁/文  潘纹/图)




阅读 23 次数
更多: